晴時多雲

新工業革命救地球 蓋茲籌資278億

2021/09/20 21:16

比爾蓋茨已從7家美國大公司籌集數億美元,開發應用在氣候變遷中發揮關鍵作用的清潔技術。(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爾蓋茨已從7家美國大公司籌集數億美元,開發應用在氣候變遷中發揮關鍵作用的清潔技術。2016年由蓋茲創立的非營利組織Breakthrough Energy週一宣布,它已獲得微軟、貝萊德、通用汽車、美國航空公司、波士頓諮詢集團、美國銀行和安賽樂米塔爾的投資。投資總額並未披露,但媒體推估將超過10億美元(新台幣278億元)。

7大企業參與投資

Breakthrough Energy表示,這筆資金將用於資助、生產和製造今年初啟動的「突破性能源催化劑」計畫,該項目將資助、生產和購買有助於支持零碳經濟的新解決方案。蓋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如果世界要避免氣候災難,就需要一場「新工業革命」。

蓋茲說:「實現淨零碳排放所需的技術有一半尚未存在,或許對全球大部分地區來說太昂貴了,無法承受。『突破性能源催化劑』計畫就是要改變這種狀況,並提供一種有效的方式來投資清潔技術」。

蓋茲表示,通過私營企業和公共合作夥伴關係,「突破性能源催化劑」將以全球視角看待能源創新格局,希望對我們的星球產生最大的正面影響。該計劃最初將側重於直接空氣捕獲、綠氫、長效儲能和蓄能航空燃料。

貝萊德投信已通過其慈善基金會在5年內認捐1億美元,微軟、美國航空公司和安賽樂米塔爾也已承諾相同數額,其他公司沒有透露他們的投資規模。

蓋茨並非唯一一個試圖解決氣候變化的科技億萬富翁,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設立了100億美元的貝索斯地球基金、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也承諾投資1億美元向發展新的碳捕獲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