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茲基金會恐拆夥 2年後仍不合梅琳達將走人

比爾與梅琳達將以共同主席身分經營基金會2年。(路透)

比爾與梅琳達將以共同主席身分經營基金會2年。(路透)

2021/07/08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妻子梅琳達(Melinda Gates)離婚消息引發高度關注,兩人從商場淡出後全心經營的比爾、梅琳達蓋茲基金會歸屬如何劃分也是問題之一。外媒指出,雙方將照先前的說法持續以共同主席的身分管理基金會,但若是合作不成,離開的會是梅琳達。

綜合外媒報導,比爾與梅琳達兩個月前宣布離婚時,已表示會持續以共同主席的身分經營基金會。但基金會執行長蘇茲曼(Mark Suzman)當地時間週三宣布新規劃,「如果合作2年後雙方仍認定無法以共同主席的身分工作,梅琳達將辭去她的職務。」

若上述情況成真,比爾蓋茲將保有基金會的控制權,但得買下梅琳達的持份。此外,梅琳達將從基金會內接收「個人資源」用於發展她自己的慈善事業,強調所謂的個人資源完全與基金會的資產切割。

蓋茲基金會是全球最龐大的慈善組織之一,被形容是兩人的「第四個孩子」,但在離婚消息曝光後,基金會的名聲受到了衝擊和檢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