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等4國磁磚反傾銷案成立 陶瓷公會:應課徵臨時反傾銷稅

2021/09/14 10:47

印度、越、馬、印尼磁磚反傾銷案產業損害成立,陶瓷公會建議,應課徵臨時反傾銷稅,圖為許多台灣陶瓷廠都已呈現歇業狀況。(業者提供)

印度、越、馬、印尼磁磚反傾銷案產業損害成立,陶瓷公會建議,應課徵臨時反傾銷稅,圖為許多台灣陶瓷廠都已呈現歇業狀況。(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昨(13)日經濟部貿調會就印度、越南、馬來西亞及印尼陶瓷面磚反傾銷案最後認定產業損害成立,台灣陶瓷公會呼籲,一定要對涉案國傾銷貨物課徵臨時反傾銷稅,才能終止涉案國傾銷進口的不公平競爭,讓陶瓷面磚產業,可以在台灣永續經營。

台灣陶瓷公會表示,涉案國長期低價傾銷,實在是已經忍無可忍、無計可施了,才在去年提出本案捍衛自己的權利,國內廠商提出反傾銷的初衷,是因受到傾害的影響甚至無法存活,影響產業發展以及陶瓷產業就業人口的就業權。

台灣陶瓷公會也說,低價傾銷造成損害是已成事實,實是不爭的道理,沒有課徵臨時反傾銷稅,確實對產業造成更嚴重的損害,涉案國大量傾銷至我國,破壞國內市場價格與秩序,才是產業所面對的嚴重受損。

陶瓷公會認為,磁磚是目前國內最重要的表面建材,比例佔80%以上,具有耐用、好保養的特性,好的磁磚正常使用可以有超過10 年的壽命,不好的磁磚在2 到5 年就會出問題。

陶瓷公會解釋,進口印度及東南亞磁磚其品質差參差不齊、供應不穩等比MIT的精品差,然而消費者只憑目視卻不容易分辨好壞,必須有政府的認證及儀器的檢測才能知道,期待政府針對磁磚品質祭出認證制度,保障國民居住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