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磁磚反傾銷稅率太低!陶瓷公會擬提申復

2021/07/31 11:02

台灣磁磚產業成為國外傾銷受害者,陶瓷公會呼籲請求關心本案的政界各界人士,體察反傾銷案是WTO的規制,為的是維護公平貿易環境,為的本土產業的生存。(陶瓷公會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財政部關務署於7月14日針對印度、越南、馬來西亞與印尼四國磁磚「反傾銷稅率」作出終判,認定確有傾銷事實,但判定反傾銷稅率竟有9家涉案廠稅率為0%,其他最低2.33%、最高僅20.07%;陶瓷公會表示,關務署計算方式明顯偏頗,公會將於近期提出申復。

陶瓷公會指出,財政部關務署在計算稅率時,就有好幾項不當與疏漏,以至明顯低估。第一,根據涉案國市調公司證據與我國海關進口統計資料,印度陶瓷傾銷差率高達112%,但關務署竟片面採信涉案國廠商自行提供的「答卷」作為計算與判定依據,不但沒有實地查核、也未與銷售成本對比,更把答卷廠商列為機密資料無法查閱,讓人質疑是否有黑箱作業。

第二,關務署計算傾銷差率時,未區分「正常品」與「瑕疵品」,也未區分內外銷包裝費的差異,計算基礎明顯落差;第三,關務署將越南列為「市場經濟國」,但越南2007年1月才加入WTO,應參考歐美標準列為「非市場經濟國」,否則計算生產成本與內銷價格上明顯有誤差;此外,針對未配合調查提交答卷的涉案國廠商,國際慣例都是適用「其他稅率」(比反傾銷稅更高的稅率),但關務署對未提交答卷的廠商並沒有更高的懲罰性稅率。

陶瓷公會表示,包括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2019年對印度磁磚課徵40%至106%的反傾銷稅,阿根廷在2018年對印度、馬來西亞及越南磁磚分別課徵75.8%、32%及31.15%的反傾銷稅,但關務署對印度及越南的審判稅率竟然諸多為零,其他稅率也遠低於其他國家,凸顯關務署並未核零稅率廠商的答卷資料真假,也未嚴查所有答卷資料,顯見有偏頗疏漏,陶瓷公會也將於規定期限內提出申復,期待財政部關務署能重視此案,重新檢視相關資料,作出合實合理的稅率。

陶瓷公會也呼籲,請求關心本案的政界各界人士,體察反傾銷案是WTO的規制,為的是維護公平貿易環境、本土產業的生存、國家基本經濟,在關切或處理本案,勿分藍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