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野村看好電動車前景

2021/09/10 09:45

野村看好電動車產業,點名比亞迪、小鵬汽車、吉利汽車和廣汽。(彭博、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8月電動汽車滲透率進一步回升,野村(Nomura)報告預期,電動車將是推動汽車市場成長的要角,繼續看好電動車產業,建議「買入」比亞迪、小鵬汽車。傳統車廠則看好正在發展電動車的吉利汽車、廣汽。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China Auto Dealers Association)數據顯示,8月份中國小客車新車銷售量同比下降12%,主要受晶片短缺衝擊。野村報告預估,這項數據將從10月份開始逐步恢復正常。

野村報告指出,截至8月底,馬來西亞主要半導體工廠已經達成80%工人接種疫苗的標準,獲准全產能營運,整體產量似乎正逐步恢復。報告中也提到,為了滿足被壓抑的零售需求,第4季開始汽車製造商可能會嘗試彌補今年初至今的產量損失。

野村報告表示,隨著滲透率不斷提高,電動汽車預計仍將是汽車業中結構性成長的重要部分。基於零售量,電動車滲透率在8月超過15%,明顯高於2020財年的5.8%。報告中點出,具有智慧駕駛功能的新車款上市、價格下降、更長的電池續航力等多項因素,逐漸吸引消費者遠離傳統的燃油車。

報告中也提到,中國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龍頭在近期換人,理想汽車推出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理想ONE過去一直穩坐銷量寶座,但今年5月以來,比亞迪新款的秦PLUS DM-i銷售已成功超車。隨著未來幾個月電池產能提升,野村預期比亞迪的銷售趨勢將持續,料能夠實現全年70萬輛的總銷售目標。

野村報告指出,由於電動汽車依然是汽車市場的一大亮點,將繼續看好電動汽車廠,其中的首選是比亞迪和小鵬汽車,傳統車廠則看好吉利和廣汽,上述4家公司野村皆給出買入評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