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客戶正賣出特斯拉、買福特及通用

2021/09/09 09:53

德美利證券(TD Ameritrade)首席市場策略師基納漢(JJ Kinahan)指出,該券商的客戶近期在賣出特斯拉,買進福特、通用汽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勞動節假期後,特斯拉(Tesla)股價週二收漲2.64%維持750美元之上。不過德美利證券(TD Ameritrade)首席市場策略師基納漢(JJ Kinahan)指出,該券商的客戶近期在賣出特斯拉,買進福特、通用汽車。

《雅虎財經》報導,基納漢受訪時稱德美利證券的客戶7、8月減持了特斯拉股票,他認為這非常有趣。第1個原因可能是技術面,當特斯拉回到700美元以上時似乎讓投資人有賣出傾向。700美元大關已證明是特斯拉股價的關鍵支撐,上次跌破700美元是在8月中旬。

第2個原因則是特斯拉面臨的電動車競爭日益激烈,其他廠商緊追不捨的前景刺激客戶買進競爭對手的股票,過去1年中的購買目標便是福特、通用汽車,2家公司今年股價分別上漲約48%和18%,而特斯拉漲幅僅約7%。

基納漢表示,雖然福特、通用汽車尚未證明在電動車領域的價值,目前特斯拉卓越的電池技術、製造能力仍具有優勢,但客戶真正想要的是福特、通用汽車繼續堅持,隨著時間的推移讓電動車領域成為1個競爭更強的空間。

2家公司週二股價表現較小,福特盤中漲18%後收漲0.62%至13.03美元,通用汽車收漲0.5%至48.97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