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資金流向「美進歐出」 美股上週狂吸124億美元

2021/09/06 18:20

EPFR統計顯示,上週美股基金淨流入較前1週再放大近2倍至123.99億美元。(路透)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美國就業數據正負面交錯,但美國聯準會主席最新談話溫和偏鴿,激勵包括美國等各地股市表現。根據美銀美林引述EPFR統計顯示,上週美國、亞洲不含日本與全球新興市場股市持續資金淨流入,尤其美股基金淨流入較前1週再放大近2倍至123.99億美元,穩居今年全球股市動能最強市場。

投信業者指出,上週美國等各地股市多頭氣盛,反映在股票基金的資金動能上。根據EPFR最新統計,美股基金上周淨流入較前周翻倍至123.99億美元,單週淨流入金額為近11週最多,且已連4週傲視全球股市,美股基金今年已累計淨流入2639.9億美元。相對下,歐股基金近期則持續疲弱,已連2週遭資金調節,上週再流出5.78億美元,整體來看呈現「美進歐出」,但歐股基金今年已吸金181.79億美元,已優於前幾年表現。

至於新興市場方面,上週買氣已回溫,又以新興亞洲基金資金動能最強勁,淨流入金額較前一週翻3倍達27.66億美元,已連3週吸金;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和歐非中東基金上週資金動能也由負翻正,分別轉流入17.74億美元、1.22億美元,僅拉丁美洲基金連2週失血。

另,整體股票型ETF近1週資金流向,主要淨流入美股181億美元,於全球、中國及新興股市亦分別有29.2億、28.5億及5.1億美元淨流入,於日本、拉美、亞太及歐洲股市則分別為3.3億、0.7億、0.7億及0.3億美元的資金淨流出。

摩根美國科技型產品經理張致寧表示,美國企業滿手現金,推升企業啟動庫藏股計畫的意願,市場預期標普500指數成分企業,今年底前的回購金額可望達658億美元,明年總回購活動將激增至850億美元,預期有望持續引領美股向上攻堅。

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莊凱倫指出,在經濟復甦大前提下,加上預期全球央行貨幣政策邁向正常,接下來金融資產如股市的表現應將回歸由盈餘成長驅動,建議投資人可留意持續公布的企業財報與展望消息,聚焦EPS獲利成長有望表現較佳的市場或類股,參與後市成長與潛在報酬契機。

保德信投信PGIM Jennison全球股票機會基金產品經理葉家榮則提到,聯準會對QE進度,持續緊盯市場就業、通膨等數據變化,根據美國8月公布非農新增就業23.5萬人,遠低於市場預期的73萬人,創今年最差表現,突顯變種病毒擴散、企業招募降溫的問題,不過,失業率則降至疫情爆發以來新低5.2%,符合市場預期,也讓最新的市場情緒指數顯示中性偏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