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基金單週淨流入134億美元 全年流入846.96億美元

2021/03/15 17:12

法人表示,美科技股獲利基本面佳,近期回檔主要反應短線漲多、技術面降溫,及籌碼面獲利了結調整所致,仍看好美股長線走勢。(資料照,路透社)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美債殖利率上周一舉升破1.6%大關,引發全球金融市場震盪,但根據EPFR統計,上週(3/4~3/10)整體股票型基金買氣逆勢轉強,其中美股基金續獲國際資金青睞,單週淨流入達134.48億美元,已連5週獲資金青睞,全年累計淨流入846.96億美元。

此外,整體新興市場股票基金上週買氣同樣熱絡,以「新興亞洲基金」為國際資金布局重點,單週資金淨流入金額擴大至61.01億美元,連續吸金週數邁入第9週;「全球新興市場基金」淨流入34億美元,連續吸金週數邁入第23週;拉丁美洲基金上週也轉為淨流入1.49億美元;僅歐非中東基金連3週面臨小幅調節。

摩根美國科技股型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美債殖利率短線彈升,引發全球金融市場波動,「但利率走升反映對未來景氣持正面看法」,隨著投資人緊張情緒舒緩,國際資金轉往股市,景氣能見度相對明朗的美國成為國際資金重點布局的股市之一。

不過,美股2月創新高後,出現回檔壓力,特別是去年累積漲幅較大的科技股;但張致寧分析,美國科技股去年第4季的企業獲利,逾9成優於預期,且獲利年增率約20%,市場預期美國科技企業今年獲利可再成長近15%,鑑於科技股近期回檔主要反應短線漲多、技術面降溫,及籌碼面獲利了結調整所致,而非基本面展望不佳,看好長線美國科技股仍大有可為,股價短線急跌反而提供中長期的買進機會。

歷史數據也顯示現階段美國科技股具反彈潛力,張致寧說明,回顧NASDAQ 100指數自1985年交易以來, 40次從52週高點修正達10%後,指數後6個月平均漲幅達15.9%,後1年平均漲幅24.5%,突顯美國科技股的股價強勁回復力與長期上升趨勢。

此外,亞洲科技股的獲利、估值也深具潛力;張致寧指出,受惠5G、AI、高效能運算等新應用,帶動亞太通訊服務、資訊科技相關企業每股盈餘持續上調。另就市場來看,台、韓兩地在科技股展現需求韌性的支撐下,仍維持每股盈餘正成長,且科技產業今年仍有望維持雙位數成長。對於想趁機尋找估值被低估題材的投資人來說,亞洲科技股具備相當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