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坐穩!策略師:美股進入9月危險期

2021/09/01 09:57

外媒引述投資專家指出,美股在經歷連續7個月收漲後,現在將進入動盪的9月份。(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引述投資專家指出,美股在經歷連續7個月收漲後,現在面臨許多潛在風險,被市場視為1年中最糟月份的9月,今年也將「名符其實」。

《CNBC》報導,根據美國財務研究與分析中心(CFRA Research)指出,標普500指數過去在9月份平均只有45%的時間為收漲,這可以追溯到二戰時期,標普在該月平均會跌0.56%,是12個月份中最糟的1個月。

Charles Schwab首席投資策略師Liz Ann Sonders指出,假設市場會跟隨歷史走勢太過草率,但目前確實存在大量風險,包括聯準會(Fed)政策變化、Delta變種病毒傳播及政治風險,恐導致股市回調逾3%或4%,「所以這會在9月發生嗎?絕對會的。」

在美國總統新上任的第1年,9月下滑的情況更為嚴重,標普500指數平均會跌0.73%。CFRA還發現,標普500指數在7月及8月創新高的1年(今年就是如此),指數在9月平均會跌0.74%,該月份僅43%的時間會是收漲。

據報導,標普500指數8月收漲近3%,今年迄今已上漲20.4%。

9月的風險包括即將在週五公佈的8月就業報告,這可能影響Fed在9月22日會議上的縮表聲明,Sonders指出,疲軟的數據可能不會對市場造成負面影響,因為這代表Fed可能放慢縮減購債的步調,而疫情對經濟及市場的影響才是關鍵要素。

BTIG股票及衍生品首席策略師伊曼紐爾(Julian Emanuel)指出,9月的首要主題就是關注Fed,但疫情也是1個潛在觀察重點,在政治動盪方面,美國撤軍阿富汗也是1個風險因素。

伊曼紐爾一直認為將出現大規模的拋售,而9月及10月往往是最動盪的時期,「這並非意味著市場將下跌,但就我們的觀點來看,現在有太多的自滿及信念認為,只要Fed不升息,股市就不會下跌。」

伊曼紐爾補充說:「不是說你應該感到害怕,但要謹慎小心,你的投資組合已經獲得很好的收益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