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KKA-KY將設台灣據點 投入鏡頭模組、ADAS軟體領域

2021/08/31 17:03

IKKA-KY今天宣布近期計畫來台設立公司,針對汽車相關產業技術合作及投資。(記者林菁樺攝,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IKKA-KY(2250)今天表示,近期計畫來台設立公司,針對汽車相關產業技術合作及投資,目標鎖定車載鏡頭及ADAS軟體領域,預期在今年內完成。

IKKA-KY日前宣示將投入ADAS領域,因台灣是電子發展重鎮,IC設計、製造、設備模組、軟體發展等,近年來均有相關領域廠商不斷投入,產業環境日益成熟,IKKA-KY擬運用其長期深耕汽車零組件優勢,評估於台灣設立營運據點,進軍ADAS模組發展。

IKKA-KY指出,目前已經鎖定2至3家台灣公司、將進行投資,技術合作,及協助台灣公司透過IKKA日本資源打入日本汽車市場。而IKKA-KY投資台灣進度已在積極評估中,預期將在今年內完成。

IKKA-KY提到,因自動駕駛等級不斷提升,各項電子設備等級也都需要有更高強度的要求,此次將跨入鏡頭模組零組件產品,僅為產品線延伸,製造工藝並無太大困難。IKKA-KY與台灣廠商接觸過程中,除硬體零組件外,也同時部分應用軟體廠商進行洽談,不排除投資軟體開發廠商,透過軟硬體結合方式,發揮產品更大效能,未來除日本外,也可能開發中國市場。

此外,豐田(TOYOTA)是IKKA-KY主要客戶之一,生產狀況持續追蹤中,IKKA-KY說明,截至目前為止,生產計畫並未受到影響,IKKA-KY也預期今年將比去年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