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家日企進軍台灣資本市場 IKKA-KY5月下旬掛牌

2021/05/03 18:25

第一化成控股IKKA-KY預計5月下旬在台掛牌上市。圖中為IKKA-KY董事長胡湘麒與第一化成營運團隊。(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能率集團旗下第一化成IKKA-KY(2250)是TOYOTA、HONDA、NISSAN等日本三大車廠Tier2供應商,產品涵蓋在汽車、衛浴家電與電動工具機等3大領域,其中汽車類產品貢獻營收達6成以上,IKKA-KY持續擴充電子手剎車零組件(EPB)產能,並切入電動車、自駕車市場,目前規劃5月底掛牌,是首家來台掛牌的日本企業。

汽車零件產品去年佔IKKA-KY營收約60.92%,衛浴家電的產品為智能免治馬桶自動開關模組零組件、模組等,主要終端客戶為TOTO,而電動工具機主要客戶則是德國大廠BOSCH,兩產品佔營收比重各為19.33%、6.24%。

而汽車零件產品以EPB零件、繼電盒為兩大支柱。IKKA-KY董事長胡湘麒指出,EPB零件過去是高級車種才有的配備,但隨著電動車、自駕車發展,煞車安全性能要求更嚴,市場對EPB零件需求將倍增;EPB零件佔IKKA-KY營收比重約17%,今年將會增至20%。

IKKA-KY的EPB零件在中國、日本兩地均有產線,今年資本支出將再投入1.2億元增設機台設備、自動化產線等,總產線可增加至22條,月產能約在60萬套左右,而EPB零件毛利率高於20%,屬於公司高毛利產品,有助未來獲利成長。

IKKA-KY自結今年第一季財報,營收達9.63億元、年增16%,稅前淨利0.71億元、EPS2.37元,毛利率躍升到20.7%;法人指出,今年IKKA-KY毛利率會延續開低走高,應能站穩20%大關,今年營收可望超越去年36.23億元。

胡湘麒表示,能率集團旗下的應華精密(5392)六年前收購日本第一化成,至今持股比重超過70%,是IKKA-KY第一大股東,IKKA-KY仍為日本公司,但卻是含有部分台灣DNA,希望透過IKKA-KY來台上市後,能吸引更多日本公司來到台灣資本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