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短缺延燒 俄羅斯礦商:採礦業已有壓力

2021/08/31 16:24

俄羅斯金礦商Polymetal執行長Vitaly Nesi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金礦商Polymetal執行長近期警告,持續擠壓全球車廠的晶片短缺問題,即將蔓延至天然資源產業,伴隨著原有的通膨壓力將雪上加霜。

Polymetal執行長Vitaly Nesis向《金融時報》表示,豐田(Toyota)因晶片短缺面臨的供應鏈問題,很快就會延燒到礦場砂石車等機具的製造商,「豐田並非特例,但晶片短缺很真實,我很擔心,我認為這會是主要風險。」

在他發表言論之際,全球採礦商正努力應付柴油、鋼鐵等原材料的高成本問題,一方面還面臨工資上漲的困境。另一家俄羅斯採礦商Polyusl近期也稱,由於通膨壓力持續存在,預計下半年的成本將增加。

作為英國富時100指數成員之一的Polymetal上週稱,今年的資本支出將進一步增加25%,部分是因為預購卡車、裝貨機、鑽探機等採礦設備。Nesis稱,礦場砂石車的供應商現在已有「明顯的威脅感」。

Nesis指出,處理場感測器等控制元件的漲價非常顯著,Polymetal只能透過大幅加價才能爭取到資源。Nesis近期也向分析師表示,他預計通膨壓力近期不會緩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