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主席:通膨是暫時的 升息無急迫性 美股急衝

2021/08/27 22:53

美國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今(27)晚間在全球央行年會發表演說。(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今(27)晚間在全球央行年會發表演說,他稱,年底前會縮減購債規模,並強調,通膨是暫時的,升息並非迫在眉睫,美股受到激勵,三大指數齊揚。

綜合外電報導,Fed主席鮑爾今天重申今年晚些時候開始收緊寬鬆貨幣政策,稱經濟已經達到不再需要那麼多政策支持的地步,「如果經濟發展如預期,那麼Fed今年每月1200億美元的購債步伐將開始放緩」。

鮑爾指出,Fed即將縮減購債的時機和步伐與升息與否無關,雖然通膨率維持在2%的目標區,但「我們還有很多方式可以實現就業最大化」,這是央行的任務之一,也是在升息之前必不可少的考量。

鮑爾還在演講中用了大量篇幅來解釋為什麼當前的通膨上升是暫時的,最終會下降到目標水平。他指出,雖然目前物價上漲的速度令人擔憂,但推高通膨的因素已在減弱,且過早決定提高央行利率,會減緩企業招聘員工和其他經濟活動,將經濟具破壞性。

鮑爾強調,Delta 變種病毒對恢復充分就業構成了短期風險,要實現就業最大化,還有很多方法,Fed不採取不合時宜的政策來應對暫時的經濟波動。

受到鮑爾談話激勵,美股信心噴發,台北時間晚間10點46分左右,道瓊上漲221點,那指上漲125點,標普500 上漲3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