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鷹派!Fed亞特蘭大分行長:10月縮減購債是合理的

2021/08/27 19:14

Fed亞特蘭大分行行長Raphael Bostic 表示,10月開始削減購債規模是「合理的」。(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將在台灣時間周五(27)晚間在全球央行年會發表演說,外界關注貨幣政策走向。未料,Fed亞特蘭大分行行長Raphael Bostic 搶在鮑爾之前發表看法,他認為,如果就業繼續強勁增長,Fed從10月開始削減購債規模是「合理的」。

《路透社》報導,Raphael Bostic 說,倘若美國8月的就業增長與前2個月每月增加近100萬個就業崗位相距不遠,「我會對10月的時間表(指縮減購債計畫時程)感到滿意」。

Raphael Bostic 還強調,一旦開始縮減購債規模,會期盼盡快完成這項工作,讓Fed在2022年第一季度末可以全面結束資產購買。

至於升息步調,Raphael Bostic自今年年初以來,始終堅持通膨將高於預期,Fed應該在2022年上調基準利率,而他的同僚大都認為,Fed要到2023年或更晚時候,才啟動升息。

Raphael Bostic 認為,Fed官員需要開始更準確討論新通膨方法如何落實,尤其是現在物價上漲的速度比預期更快、持續時間更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