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動作頻頻!三星盼鞏固GAA技術 超車台積電

2021/08/26 16:33

三星想超越台積電,成為世界晶片製程核心。(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決心要追趕台積電,其公司事業部技術長Jeong Eun-seung25日在線上論壇會上表示,要將三星GAA製程技術商業化,希望能搶在台積電之前,成為世界晶片先進製程的核心。

《Business Korea》報導,Jeong Eun-seung認為若能確實鞏固GAA技術,三星晶片代工事業,將有望取代台積電,此外他表示,雖然三星從2017年起才著手GAA代工,但可用記憶晶片技術超車台積電。

三星電子希望能盡快鞏固GAA技術。(資料照彭博)

GAA是3奈米製程技術的重要一環,這種技術可縮減晶片45%的面積,將省電效能提升至50%,提高晶片運算效能及降低功耗的技術。

台積電早在先前就開始將GAA製程技術商業化,在2011~2020年期間,全球GAA專利有31.4%來自台積電,三星則佔20.6%,因此若想成功追趕,半導體業分析師認為,這部分還有待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