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小米將捨棄「MI」品牌 高層急澄清

2021/08/25 16:36

外媒揭露,中國小米將在今年第3季捨棄在產品中使用「MI」品牌。(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近日揭露,中國電子製造商小米將在今年第3季捨棄在產品中使用「MI」品牌,引發網友熱議,認為小米斥巨資設計的新logo將白費,小米集團公關部總經理王化今日下午則在微博澄清,強調MI商標的重要地位,不存在全球範圍內停止使用MI品牌的說法。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外媒引述的聲明中,小米未來的產品將不再使用MI品牌,今年第3季開始,MI系列下的商品都將改為Xiaomi,這項變更有助於統合全球品牌發展,並縮短品牌和產品上的認知歧異。

未來小米產品將分成小米(Xiaomi)及紅米(Redmi)二個品牌,MI則為純母公司品牌。小米過去多款手機型號多冠上MI,而本月發表的新款手機則命名為Xiaomi Mix 4,由此可見小米的政策變化。

相關報導在中國微博引起熱議,有網友指出如果小米不再使用MI品牌,那麼小米日前斥資2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81萬),請國際知名設計師原研哉親自設計的新logo豈不是「白做了」。

小米集團公關部總經理王化則在微博澄清,MI商標的重要地位,是小米集團全球唯一品牌標誌,作為小米集團企業形象、產品宣傳形象等宣傳使用。Xiaomi和Redmi字母商標則分別用於不同系列商品、包裝。王化強調,小米「不存在全球範圍內停止使用MI品牌的說法」。

小米近日公布的新款MIX系列手機,不同於過去的命名方式,未冠上MI字樣。(圖擷自小米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