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變大鯨魚!6月全球銷量奪冠 贏過三星、蘋果

2021/08/06 15:42

小米坐上6月全球手機銷量寶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市研公司Counterpoint數據顯示中國的小米在6月坐上銷量寶座,贏過三星、蘋果2大對手。

《CNBC》報導,Counterpoint週四的1份報告顯示小米6月的全球銷量月增26%,佔比達17.1%,三星、蘋果同期銷量佔比分別為15.7%和14.3%。至於整個Q2,小米是全球出貨量第2大的手機商,僅次於三星。

但這種趨勢可能是暫時的,分析師解釋因為越南疫情激增可能擾亂三星6月時的生產。三星Q2財報會議上指出,由於當地封鎖,越南生產一度中斷,但預計產量將很快恢復正常。

Counterpoint研究Tarun Pathak表示,小米從華為衰落後一直在填補缺口,在中國、歐洲、中東、非洲等華為先前佔優的市場裡擴張。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本月研究發現,小米Q2是歐洲最大的手機品牌,市佔約25%;同時也拿下印度最賣,該國是全球成長最快的手機市場之一。

而高階市場目前仍是三星和蘋果主導,雖然小米主力機型為中低階手機,但也有進軍高階市場的意圖,今年推出了起價為5999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5800元)的小米11 Ultra、起價9999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000元)的首款折疊式手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