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鋁業大亨涉走私 6家關聯公司在美被定罪

2021/08/24 11:16

忠旺控股創辦人劉忠田。(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鋁業大亨劉忠田涉嫌走私鋁到美國,以避免支付高額關稅,最新消息指出,6家與劉忠田相關的公司在美國被定罪,罪名是掩飾鋁運輸,將於12月13日判刑。

《彭博》報導,中國鋁業製造大廠「忠旺控股」創辦人劉忠田被美方指控,將大量鋁材走私到美國,逃避關稅達18億美元,並藉此提高忠旺控股的價值。

美國司法部週一(23日)指出,劉忠田控制的2間加州公司買了鋁製棧板,但這些棧板其實是鋁材焊接而成的,藉此避免反傾銷稅的影響,隨後將其存放在同樣由劉忠田控制的倉庫中。

但這些鋁製棧板並無客戶,劉忠田和忠旺安排了建造和收購鋁熔煉設施,將其變成具有商業價值的形式。美國司法部認為劉忠田精心策劃了這個假銷售,以炒高忠旺控股的價值。

忠旺控股沒有立即就此發表評論,而6家公司將於12月13日判刑。

檢方在2019年提出指控時,忠旺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還說嚴格遵守中國和海外法律,其和劉忠田都沒有就指稱的訴訟,收到任何法律通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