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壓大宗商品價格 中國將分批投放銅、鋁、鋅等國家儲備

2021/06/18 13:48

中國將分批投放銅、鋁、鋅等國家儲備,促進價格回歸合理區間。(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多次出面喊話,展現出要抑制大宗商品市場瘋漲的現象,中國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17日透露,發改委已和相關部門採取了一系列舉措,目前看起來市場投機開始降溫,取得了初步成效,之後將視市場變化,適時開展多批次投放國家儲備,促進價格回歸合理區間。

孟瑋在記者會上表示,發改委已經和相關部門採取了一系列舉措,像是加強供需雙向調節、進行市場監管和紓解市場主體的生產經營困難等,目前來看,市場投機開始降溫,一些大宗商品,像是鐵礦石、鋼材、銅等商品價格出現了不同程度回落。

另外,中國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日前已發布公告,表示將於近期分批投放銅、鋁、鋅等國家儲備。孟瑋強調,這次投放將針對中下游加工製造企業,實行公開競價。

孟瑋透露,之後一段時間,發改委會視市場變化,適時開展多批次投放,及時增加市場供應,緩解企業成本壓力,促進價格回歸合理區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