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醫療量能吃緊 東京擬將奧運場館轉為臨時醫療所

2021/08/22 17:00

疫情惡化醫療量能吃緊,東京擬將奧運場館轉為臨時醫療院所。(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東京帕運即將在本月24日開幕,然而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依舊持續升溫。據悉,目前東京有超過2.6萬人因染疫居家療養,也讓東京醫療系統面臨極為嚴峻的情況。現有日媒報導,為解決醫療系統量能吃緊的情況,東京都政府考慮把東京奧運及帕運的比賽場館,轉為臨時醫療院所。

日媒《產經新聞》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稱為對應因武漢病毒感染迅速蔓延而導致的醫療保障體系緊張,東京都政府正在考慮把東京奧運及帕運比賽場館轉為臨時醫療院所。

報導指出,但由於上述場館當初是為了運動員及觀眾而建造,若要拿來當成醫療設施使用的話,恐將面臨一些挑戰,像是需要嚴格的感染管控及相關醫療設備,並要確保有足夠的醫師及護理師進駐等。

另報導也指出,由於帕運從8月24日到9月5日舉行,若要把比賽場館轉為臨時醫療院所,預料最快也要到帕運結束,即9月6日以後才會施行。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本文結稿前,日本累積超過128萬5470人確診,其中有1萬5625人病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