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疫路漫長 嘉泥董事長張剛綸投資不縮手

2021/08/18 17:27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嘉泥(1103)董事長張剛綸表示,上半年的虧損跟疫情有很大的關係,幾乎全是飯店事業造成的虧損,強調抗疫道路漫長,報復性消費一定會發生,嘉泥各項投資不會縮手。(圖由嘉泥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嘉泥(1103)董事長張剛綸表示,上半年的虧損跟疫情有很大的關係,幾乎全是飯店事業造成的虧損,強調抗疫道路漫長,報復性消費一定會發生,嘉泥各項投資不會縮手。

嘉泥今日舉行股東會,嘉泥去年稅後純益17.64億元,年增36%,稅後每股盈餘為2.74元,創下近13年新高,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息1.4元,連續3年配發超過1元現金股利。

張剛綸表示,今年台灣水泥市場穩定,中國水泥業有些波動,嘉泥水泥事業獲利主要來自轉投資台泥(1101)的挹注,資產租賃收入也很穩定,但轉投資的沖繩Hotel Collective等飯店事業,受到疫情影響,造成虧損。

他說,旅宿業市場因疫情帶來了運營干擾,也浮現少見的投資機會,嘉泥在2015年與雲朗觀光合資義大利A.Roma 觀光飯店後,去年底又收購約2成的雲朗觀光股權,正式布局台灣飯店市場,與雲朗觀光的雙邊合作可望益加緊密。

嘉泥與洲際酒店集團(IHG)合作的沖繩豐崎酒店案,受到疫情影響,工程大約延宕了幾個月,預計第4季工程發包,豐崎酒店投資金額相當龐大,接下來兩、三年這個案子會是嘉泥最大的資本支出,目標2024年完工營運。

轉投資的人之初月子中心台灣中山館和敦化館各有19間和25間房,今年也在中國蘇洲和揚州開設兩個據點,房間數分別為23間和34間,將於本季試營運,兩岸產後護理房間數正式達到100間的經濟規模。

張剛綸說,去年投資雲朗觀光,台灣內需市場好,但義大利不好,今年義大利飯店開了,反而是台灣飯店業不好,認為疫情不太可能清零,抗疫路很漫長,旅遊的需求和能量還是在,只要疫苗覆蓋率提高,消費者壓抑了這麼長的時間,報復性消費一定會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