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泥銀彈備足 伺機找併購標的

2020/06/23 05:30

嘉泥昨日召開股東會,嘉泥董事長張剛綸(左)和執行副總王立心(右)表示,全球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嘉泥跨足旅宿業的戰略沒有改變,資金也已準備好,將伺機撿便宜,尋找併購標的。(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嘉泥(1103)昨日召開股東會,嘉泥董事長張剛綸表示,全球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嘉泥投資的飯店和坐月子中心營運難免也受到影響,強調嘉泥跨足旅宿業的戰略沒有改變,資金也已準備好,將伺機撿便宜,尋找併購標的。

張剛綸說,新冠疫情衝擊全球觀光產業,嘉泥在日本沖繩國際通投資的自有品牌HOTEL COLLECTIVE飯店,原本計畫4月要正式開幕,受到疫情影響,現階段HOTEL COLLECTIVE暫時先開放餐飲。

沖繩飯店7月重啟住房

他自嘲,「這是好運也是不好運」,不好運是飯店試營運就碰上疫情,開幕時間被迫延後,好運是試營運期間本來就是培訓期,碰上疫情剛好當做壓力測試,損失也比預期中的少。

HOTEL COLLECTIVE住房部份目前仍在試營運中,最快7月就會逐步重啟住房服務,初期先鎖定日本遊客;至於另一飯店─沖繩豐見城豐崎飯店因疫情影響,將會延後至2024年完工。

嘉泥和雲朗集團在義大利羅馬共同投資的A.ROMA飯店,這次因義大利成為疫情重災區也暫停營業,預計7月重新開幕,A.ROMA的客層本來就是以歐洲當地遊客為主,較不受封境影響,但怕疫情會有第二波,還是需要觀察。

至於嘉泥轉投資的坐月子中心目前在台灣已有2個據點,受到疫情影響,業績也減少3成;嘉泥並已計畫在中國揚州投資高端的坐月子中心,初步規劃有34個房間,最快明年初營運,上海和蘇州也有案子在洽談,但一切仍待穩定。

張剛綸說,在不好的情況下,擁有最好的條件,才能存活下去,將伺機尋覓擁有好地點與好條件的併購標的,透露疫情第一波釋出的標的都不好,包括地點不好、體質也不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