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總處「群聚」?同辦公室1週驚爆兩確診

2021/08/17 11:04

台電總處1週內驚爆兩案例,兩確診都在同一辦公室。(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內疫情降溫,但台電染疫卻連環爆!台電總管理處上週才有1名員工確診,昨(16)日又有1名「同辦公室」的員工確診COVID-19。對此,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兩案是否有「連帶關係」,還有待疫調人員釐清,台電不多加評論。

台電今(17日)上午原訂舉行記者會緊急喊卡,僅對外表示要落實防疫安全警戒措施,為減少人員聚集,取消今日活動記者會,但據指出是台電昨晚緊急接獲有員工確診消息。

台電員工上週才不滿向本報爆料指出,有員工染疫後,同單位的同事雖進行快篩,但繼續在辦公室工作。據透露,昨確診員工並未居家隔離,而是在總處辦公室工作,且與上週案例都是同單位員工,座位沒有緊臨,而是有一段小距離,但位處同一辦公室。

台電解釋,11日該單位有員工確診後,已要求同單位員工快篩,初步結果都呈現「陰性」,台電5天後持續追蹤,16日要求相關員工進行2次快篩,16日確診員工就是2次快篩後「陽性」,進一步做PCR檢測。台電表示,目前確診員工已隔離接受治療中。

對於同單位1週內驚爆兩案例,張廷抒表示,有沒有連帶關係,還要由疫調人員釐清。台電總處也已緊急採取應變措施,與確診者同辦公室的員工,先安排進行PCR檢測,結果出爐前停止進入公司,改採居家辦公,並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張廷抒也說,目前該單位前棟辦公室已全數清空,後棟則有一半員工居家辦公,一半分流進公司,以減少辦公室群聚人數,同時也要求員工自主健康管理。台電也採購快篩試劑,供有疑慮同仁使用。

台電表示,總管理處每週均進行全面清消作業,傳出確診案例後,已啟動相關管控措施,減少人員走動與互相交談等,避免業務交叉感染,並加強確診者同樓層及相關活動路徑進行清潔消毒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