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防疫降級總處就確診 員工爆料:快篩後繼續上班

2021/08/11 13:00

台電屢出包,公司防疫降級就傳確診,員工今天更爆料,確診單位快篩後仍繼續上班。(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員工爆料,台電總管理處低樓層單位有員工PCR篩檢為陽性,接觸者均被要求快篩,但快篩結束後又繼續在總處辦公,且公司並未告知整棟大樓上千名員工,痛批是「拿員工性命開玩笑」;台電回應,一切都有SOP流程,疫調工作已展開要配合疫調人員指示,目前確診者接觸的工作場所均已全面消毒,密切接觸者也已啟動居家辦公。

國內疫情降溫,逐步獲得控制,但台電全台有2.7萬名員工,近期仍屢傳確診感染COVID-19,上週林口電廠才有員工確診,不到1星期,位於羅斯福路的總處大樓又出現1例。

台電員工向本報爆料,低樓層單位有員工PCR篩檢為陽性,該單位員工都被要求去做快篩,但扯的是,整個單位快篩完後,並未等待報告結果出爐,員工仍回辦公室繼續辦公。員工不滿指出,台電總管理處有27樓,每層近200位員工,但公司並無比照如百貨或其他公司全部消毒,只消毒相關樓層,而其他樓層員工繼續擠在密閉空間辦公。

台電先前啟動居家、異地辦公,但異地辦公執行到上週五(6日),目前總處又回復到正常上班,爆料員工表示,公司取消異地辦公,電梯也沒有分流管制,更無通知讓其他樓層員工有因應措施、小心提防等,簡直是拿員工性命當開玩笑。

台電表示,除了確診者單位員工都有快篩之外,確診員工的密切接觸者都已啟動居家辦公,至於僅局部消毒,台電強調,只要是確診者的工作範圍、路徑一定都有消毒,沒有全棟通知也是要避免過於恐慌,也因是總處單位員工,並無與對外民眾接觸疑慮。

台電指出,總處先前也有員工確診,處理都是依照SOP,疫調人員已展開疫調工作,會釐清相關足跡,該單位員工是否都居家隔離,仍要看疫調單位如何決定,台電後續也會考慮恢復分倉分流、異地辦公、居家辦公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