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法說會 邱純枝:董事會對經營方向有共識

2021/08/13 20:10

東元董事長邱純枝:董事會對經營方向有共識。(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東元電機(1504)在7月23日股東常會選出11席董事後,今日首次召開法說會,對於外界關注的會長黃茂雄、黃育仁父子與董事長邱純枝互動,邱純枝表示,股東會結束後,已開過二次董事會,全體董事對智慧機電、智慧能源、空調暨智慧生活三大經營方向均有共識,且對三智慧事業群發展方向與上半年業績均認同,對於未來目標應有共識。

東元表示,下半年展望,以核心事業的機電與自動化事業群來看,上半年接單情況非常好,整體機電仍可有2位數成長,不過就原物料價格不斷上漲,今年1至7月漲幅近40%,國內已調漲二次、中國調漲三次,其他地區也分別調漲反應,不過材料持續上漲,且國外疫情升溫,仍有許多不確定性,但股利與獲利,都會設法達成預計目標。

東元指出,智慧空調與智慧生活事業部分,上半年達2位數成長,尤其中小學班班有冷氣標案,超過4萬台,也超乎預期,預計下半年也能維持成長動能,尤其是在商用空調部分。

至於智慧能源部分,東元表示,下半年包括幾個離岸風電的陸域變電站已到最後議約階段,網際網路數據中心(IDC)機房也相當有機會,及八月底桃園機場第三航廈機電工程,整體營運動能可期,但須將材料成本控制在預算目標內。

邱純枝也指出,東元今年股利收入,新增包括華新麗華(1605)換股,取得現金超過一億元的股利收入,此外,過去海外累積盈餘,今年做了比較好的租稅規劃,在台商回流取得租稅減免方案,從中國、東南亞、澳洲地區都有大筆資金匯回,預計今年東元現金股利收入,可望超過新台幣20億元以上,是近幾年較高的一年。

邱純枝也表示,下半年要維持繼續成長動能仍在,內需、外銷市場持續樂觀,但外銷仍需看疫情帶來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