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父子鬥還沒落幕!安富宣布提高東友收購價

2021/07/28 08:07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東元(1504)經營權之爭23日股東會結束後並未落幕,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7月7日以安富國際投資之名,每股18.2元收購董座同樣為黃育仁的東友3成股權,黃育仁陣營的光菱(8032)也喊出擬以每股新台幣20元反收購東友20%股權,東友、光菱保衛戰,已成東元經營權之爭新主戰場,安富國際27日表示,公開收購價格將由每股18.2元提高為每股 20.5 元,安富強調表示收購東友決心不變。

安富國際先前喊出以每股18.2元公開收購東友3成股權時,約需6.14億元,如今提高到20.5元,約需6.9億元,若安富國際順利收購東友3成股權,老黃茂雄陣營在東友持股有機會過半,以取得東友的經營權,也代表成為菱光的第一大股東、掌握17.26%股權,加上鈺叡以每股29元、總價18億元公開收購菱光50.1%股權,黃育仁即使以改革派當選東元董事,並掌握3席,但後院大火未熄,恐也難安穩過日。

安富國際投資27日透過萬國法律事務所發新聞稿表示,安富對收購東友公司普通股決心不變。面對東友與光菱等公司在黃育仁實質控制經營所造成公司治理不彰、營運績效欠佳等情形,呼籲投資大眾支持安富國際完成對東友公司普通股的公開收購,踴躍參與應賣,以維自身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