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海線聯合徵才活動 廠商視訊面試求職者

2021/08/13 14:26

求職者透過視訊與廠商面試。(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不少民眾工作受影響,台中市海線首場全視訊徵才活動「畢業就業.夢想起飛」今、明兩日於沙鹿就業服務站登場,共邀集23家廠商提供1027個職缺,其中薪資超過4萬元近150個職缺,不限學經歷職缺也多達534個,吸引逾300人次線上面試。市長盧秀燕到場為求職青年加油,透過遠端視訊感謝在地企業與市府攜手合作,祝福求職者們順利就業。

今日海線首場全視訊徵才活動,盧秀燕、勞工局長張大春、運動局長李昱叡、市議員楊典忠、沙鹿區長廖財崇皆到場關心,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陳廷秀也派代表與會。

盧秀燕表示,台中從去年開始率六都之先,首創辦理視訊徵才活動列車,今年擴大舉行全視訊徵才2.0服務,持續協助市民接軌就業;台中今年上半年就業人口達138.4萬人,相較108年成長5.1萬人,勞動參與率也達到59.9%,較六都平均59.3%為高。

今日邀集明昌國際、今國光學及天力離岸風電等23家海線地區廠商,共同辦理海線首場全視訊徵才,提供1027個職缺,鼓勵青年積極求職面試,也感謝企業釋出優質職缺挺市民就業。

台中市勞工局統計今年1至7月約有5700人申請失業津貼,5月疫情嚴峻時期人數較多。張大春指出,今日全視訊徵才活動吸引逾300人次線上面試,現場也提供便民服務,讓到場民眾可預約使用視訊設備,避免連線不穩而造成面試品質不佳,確保求職過程順利進行。

勞工局表示,除推出全視訊徵才活動,市府也提供青年就業金安薪方案,只要設籍台中市29歲以下青年,經就業服務處推介就業成功並連續就業滿3個月及6個月,可分別請領1萬元及1萬2千元獎勵金。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表示,有需求民眾可到沙鹿就業服務站免費借用視訊設備安心面試。此外,勞工局預計於9月辦理就業博覽會,邀請優質廠商共襄盛舉。

海線聯合徵才活動登場。(記者張軒哲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