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收購英國最大晶片廠恐告吹?神秘財團有意接管

2021/08/12 10:06

有資深半導體人士透露,他的財團打算以3億英鎊收購NWF。(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上月披露,有財團要介入中資收購英國最大晶片廠Newport Wafer Fab(NWF)的競標,現有資深半導體人士透露,他的財團打算以3億英鎊收購NWF。

《CNBC》報導,上海聞泰科技旗下的安世半導體(Nexperia)7月初宣佈將以6300萬英鎊的價格收購NWF,但英國政府目前以國安為由對該收購案進行審查。

《CNBC》上月底已披露該財團的存在,但尚不清楚參與名單。英國晶片設計公司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前執行長布萊克(Ron Black)本週二(10日)向《CNBC》表示,若中資收購NWF被阻擋,他的財團可能會介入並接管NWF,並稱他們有3億英鎊的資金可投資。

據報導,布萊克曾領導美國上市半導體公司Rambus長達6年的時間,也曾在蘋果公司設計晶片。

布萊克指出,該財團包括3個半導體公司及3個金融贊助商,但拒絕透露他們的身份,他說:「我們不會參與競標,該交易已被關閉,至於是否會繼續關閉,這是大家都想知道的問題。」

布萊克稱,他們的財團甚至還沒有與安世或NWF會面討論潛在交易,「在我們弄清現況以前,還沒必要提出任何報價。」他稱財團希望被視為「白衣騎士」而非競標對手。

英國政府預計未來幾週內宣佈對該收購案的正式判決。安世和NWF並未立即回覆《CNBC》的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