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要收購!傳NWF仍未收到英國政府的任何消息

2021/08/04 09:11

英國政府日前已表態要審查最大晶片Newport Wafer Fab(NWF)被中資收購,但據消息人士透露,NWF目前仍未收到來自英國政府的任何通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政府日前已表態要審查最大晶片Newport Wafer Fab(NWF)被中資收購,但據消息人士透露,NWF目前仍未收到來自英國政府的任何通知。

《CNBC》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7月7日時表示,在一些議員表達對該收購案的國安疑慮後,已下令國安顧問勒夫葛洛夫(Stephen Lovegrove)進行審查,並在30天內完成。

1位消息人士告訴《CNBC》:「該公司(NWF)沒有從英國政府收到任何消息,沒有解釋安全審查的信件,什麼都沒有。」該知情人士稱,NWF甚至是看新聞才知道安全審查一事。

第2個消息來源也向《CNBC》證實,NWF並未收到來英國政府的任何正式信函。

英國政府商業能源及工業策略部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但讓《CNBC》參考先前釋出的聲明,該聲明稱「將繼續密切關注局勢」。中資安世半導體(Nexperia)則未立即回覆《CNBC》的置評請求。

據報導,NWF位於英國威爾斯,工廠佔地28英畝,擁有400至450名員工,每週約能生產8000個低階晶片。安世半導體總部位於荷蘭,但是由中國聞泰科技100%持有,而聞泰是1家在上海上市的手機及消費電子產品製造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