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下獲利仍穩健 國泰世華獲外媒選為「台灣最佳銀行」!

2021/08/11 18:06

疫情下獲利仍穩健,國泰世華獲外媒選為「台灣最佳銀行」。(國泰世華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在低率時代金融業備受挑戰,國泰世華銀行表是,在健全經營體質、維持穩健表現下,仍持續締造卓越績效。英國銀行家雜誌《The Banker》日前公布最新全球千大銀行排名,國泰世華在台灣銀行整體綜合績效評比中拔得頭籌;歐洲貨幣雜誌《Euromoney》頒發的年度大獎「Awards for Excellence 2021」中,國泰世華銀行也獲「台灣最佳銀行」榮譽。

國泰世華銀行總經理李偉正表示,疫情使企業經營充滿挑戰,但同時也是展現數位轉型成果的時機,國泰世華超前佈署,善用數位建構新的經營模式,面對全球疫情衝擊仍表現亮眼,並以金融科技力助防疫。本次同時獲頒2項國際大獎,實屬不易,也是全體員工共同努力的成果。未來面對多元挑戰的新常態,國泰世華將持續為客戶打造具前瞻性的全方位金融服務,成為第一金融品牌。

國泰世華指出,英國《金融時報》集團旗下《The Banker》,每年依8大類別、17項關鍵績效指標,進行全球千大銀行排名,今年評比結果指出,國泰世華銀行名列全球第187名,在獲利性及風險性資產回報率項目中表現最佳,營運效率亦大幅提升,整體績效表現名列台灣銀行首位。

對於數位金融成果,國泰世華分析,透過數據驅動客群經營,並與策略夥伴結盟,旗下已累計超過500多萬名卡友,成為「獲客」的敲門磚。同時與各大通路合作行動支付,深入消費者生活應用場景,累積行為數據達成「識客」的準備。此外,利用數據分析,建構客戶樣貌,精準掌握每位客戶的消費習性,以預測其支付、借貸、理財等各種金融需求,進而在對的時間及地點,提供合適的服務,成功達到「留客」。

因應數位時代快速挑戰,國泰世華也提到,前年就已成立以專案出發的「戰情室」,召集跨單位不同職能、不同層級同仁橫向溝通協作;透過敏捷管理工作方式,針對業務痛點快速拆解問題、發展解決策略,並建構新流程,除陸續推出各項創新產品及服務,也透過與公司中、後台緊密合作,持續提供前線同仁業務上的支援工具,確保業務​運營動能。

另,國泰世華也獲歐洲貨幣雜誌《Euromoney》選為「台灣最佳銀行」,該雜誌表示,國泰世華致力於數位發展,在海外據點拓展上亦不遺餘力,即便身處疫情艱困時期,依舊展現強勁營運韌性及實力,表現大幅領先台灣銀行同業。

國泰世華積極佈局東協各國及中國市場,目前海外據點已達67處,為國內銀行東南亞地區佈點最廣者。且除了傳統分行經營方式,也建置全球企業網路銀行服務企業客戶,並從當地民眾日常生活最密切的金融需求開始,跨足當地消金市場,挖掘成長新動能。

面對疫情發展,國泰世華也持續不斷打造與時俱進產品及服務,針對多數需臨櫃辦理的業務,開放運用數位、自動化設備等方式承作,防疫時期「不出門」即能完成金融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