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邁向絕對強國 美參院通過歷史級33兆基建法案

2021/08/11 07:25

參院投票通過基建法案,美國綜統拜登開心地說「我們仍然可以為美國人民一起做些大事、重要的事」。(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週二投票通過備受矚目的基礎建設法案,將送交眾議院。日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才提到,中國和俄羅斯等國家不斷宣稱美國正在衰弱,但只要美國立即投入基礎建設,中俄論調將成為詭辯。

《美聯社》報導,美國參議院週二通過預算高達1兆2000億美元(約台幣33兆元)的基礎建設法案,美國綜統拜登開心地說「今天,我們證明的民主仍然行得通」、「我們仍然可以為美國人民一起做些大事、重要的事」,該法案以69對30票通過,也是民主黨和共和黨少有的合作,目前該案將送交眾議院,許多議員表示,他們願意暫時擱置黨派對立,讓各州有更多建設經費。

報導指出,該法案計畫在5年內增加5500億美元(約台幣15兆元)的支出,影響範圍遍及全美,對於這項歷史性的超高支出與建設計畫,拜登將其與州際公路系統的建設相提並論,這些錢將用於重建道路與橋梁、鞏固海岸線以應對氣候變遷、加強公用事業的資訊安全、提升運輸系統、甚至能夠更換全美的飲用水管線。

基礎建設法案的通過,替拜登政府下一項鉅額法案奠定基礎,預估拜登政府將提出總金額高達3.5兆美元(約台幣97兆元)的法案,內容涵蓋兒童與老人照護,預估該法案通過難度相當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