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顏面盡失!黨媒飆阿里:不要妄想大而不倒

2021/08/09 17:23

阿里巴巴爆發上司性侵下屬醜聞。(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女員工遭上司性侵案,引爆外媒關注報導,重創中國國際形象。人民日報旗下「踏浪青年」開飆指責「上樑不正,下樑歪」,「不要妄想大而不倒」、「更不要妄想像韓國財閥一樣操控一切」,「騎在人民頭上的,人民把他摔垮」。

阿里上司性侵女員工事件持續發酵,即使涉案人員已遭永不錄用,也無法平息眾怒,國際媒體以涉及#me too角度報導此事。不僅重創阿里巴巴形象,連帶也使得中共顏面盡失。

人民日報旗下「踏浪青年」發文痛罵,性侵悲劇發生後的群體冷漠,令人三觀盡碎,酒局全程無人幫忙,內部舉報無人理睬,各級領導無動於衷。如此習以為常,見怪不怪,確實讓人為阿里大跌眼鏡。

文中稱,性侵同事後若無其事繼續上班,女員工遭重創後,被逼在總部食堂發傳單乞求援助,換來的是從上到下各級主管的冷血,上樑不正,下樑怎麼不歪。如果女員工爆料通通確定為真,那麼這已經不是「阿里巴巴」,這是「40大盜」。

文中開嗆,反壟斷已是既定國策,倘若有人還想通過「公關手段」刪文章、壓熱搜,那麼注定聰明反被聰明誤,「騎在人民頭上的,人民把他摔垮」。

文中稱,阿里需要進行大變革,去腐生肌,才能洗清沈痾,千萬不要妄想「大而不倒」,自然規律告訴我們,一鯨落,萬物生,「更不要妄想像韓國財閥一樣操控一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