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員工控遭上司性侵 阿里巴巴開除涉案人、2高層下台

2021/08/09 11:12

阿里巴巴今(9日)晨公布公司內部調查結果和處理決定,解雇涉案男員工並永不錄用,同時2高層辭職。(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再爆性醜聞,有阿里巴巴女員工指控遭上司強行灌酒,之後並陸續遭到客戶猥褻及上司性侵,阿里巴巴今(9日)晨公布內部調查結果和處理決定,解雇涉案男員工並永不錄用,同時2高層辭職下台。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今晨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在內部網站發文,公佈女員工遭性侵的階段性內部調查結果和處理決定,稱男員工承認存在和女同事在醉酒狀態下「有過度親密行為」,嚴重違反公司規定,予以辭退,永不錄用,至於涉事男員工是否有強姦或者猥褻等違法行為,等待警方的調查結果。

在高層懲處部分,阿里旗下同城零售事業群總裁李永和和HRG(人力資源專員)徐昆引咎辭職,阿里首席人力資源官童文紅記過處分;張勇表示,李永和作為事業群總裁,在這件事上的敏感性、重視和投入程度遠遠不夠,沒有主動作為,徐昆也沒有起到事業群HRG關鍵決策的作用,為此應承擔領導責任。

張勇承諾,未來會加強對於包括性騷擾在內的員工權益保護的培訓和調查,開設專門舉報通道,員工將在確保隱私受到充分保護的前提下,由專人接獲通報;張勇強調,阿里對性騷擾零容忍,外部專家和員工代表將共同製定《反性騷擾行動準則》,公司無條件支持員工拒絕陪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