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屢創高 美銀:情緒指標逼近賣出 標普恐跌14%

2021/08/07 11:44

美股近期連漲,美銀策略師卻警告市場情緒指標逼近賣出訊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近期連漲,道瓊工業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都創新高。不過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高級股票策略師霍爾(Jill Carey Hall)表示,他們認為市場情緒指標逼近賣出訊號,標普500將下跌約14%,應轉向買入價值股。

《彭博》報導,霍爾週五受訪稱,今年財報季表明很多好消息其實已被市場定價,就算是財報優於分析師預期的公司,表現也沒有超越太多,標普500指數到年底可能跌至3800點。標普500週五受到強於預期的就業報告激勵,收漲7.42點至4436.52點。

霍爾指出,該行追蹤的華爾街股市情緒指標越來越看漲、指數上倍數非常高,情緒指標非常接近賣出信號。而上一次看到這種情況是在2000年3月左右,那年標普500指數下跌了10%。

霍爾推薦,應買隨著經濟擴張表現通常更好的周期性股票,以及所謂的價值股,而非成長股。「我們仍喜歡周期性領域而不是防禦股,因此增持能源股、金融股。與成長股相比,這些價值股通常價格便宜且持有量較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