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日子沒了?策略師:標普500年底將回落至4000點

2021/08/05 14:41

花旗有策略師預測,美股最快將在9月出現回調。(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進入到了2021年,美股仍無懼疫情持續創高,外界關心好日子何時會結束?花旗集團美國股票策略師雷科維奇(Tobias Levkovich)預測,到今年年底時,標普500指數將從目前水準回調10%,且最快在9月就會開始下跌。

雷科維奇說,現在市場上有著明顯的感覺,就是「每回調1%就是買進的機會」,但他對這個說法不太相信。

雷科維奇說,基金經理們完全認同獲利成長速度將會下滑,但多數人更擔心可能還有更多上漲空間,以及績效表現不及同行等問題,而不是擔心市場出現兩位數的跌幅,他們也偏好調高投資組合中優質股的比重。

雷科維奇認為,市場存在一些波動的可能性,認為有4項潛在因素可能在9月一併影響市場,這些因素將是:企業稅收上調、聯準會縮減貨幣政策、通貨膨脹和利潤率壓力。而他的擔憂有憑有據 ,過去幾天都浮上檯面。

雷科維奇認為,標普500指數將在今年底來到4000點,他維持了這個目標價,換句話說,標普500指數將從目前水準回調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