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都是泡沫!華爾街大老:Fed是時候該考慮升息

2021/08/06 16:04

橡樹資本聯席董事長馬克斯警告,現在「到處都是泡沫」,聯準會是時候該考慮升息。(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橡樹資本(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聯席董事長馬克斯(Howard Marks)週四(5日)警告,現在「到處都是泡沫」,美國聯準會(Fed)是時候該考慮升息,避免為時已晚。

《彭博》報導,馬克斯週四受訪時表示,現在面臨的狀況是市場到處都是泡沫,股票市場估值偏高,標普500指數已來到4400點,去年3月這一數字還在2200點,已經翻倍。馬克斯指出,股市估值高,房地產市場回溫,特定產業表現強勁像是基礎建設、配銷中心等,市場現在正處於低報酬。

馬克斯提到,養老基金和許多其他機構的投資人,每年都仰賴7%的投資報酬率,但在聯邦基金利率為零時,這個情況變得不太可能。

馬克斯表示,通常經濟週期和市場週期出現會吻合,也就是股市達高位同時能反映出經濟榮景,反之亦然。但是目前的美股正處於高點,反觀經濟仍在復甦初期,這種情況相當不尋常。

馬克斯提到,自己不是要聯準會立刻行動,但當局絕不應該錯過讓利率回升的機會。馬克斯強調,聯準會不該因為擔心再次出現「縮表恐慌(taper tantrum)」而退縮。

馬克斯強調,聯準會的工作不是為投資人賺錢,而是該為經濟做正確的選擇。當經濟強勁,失業率下降,通膨威脅襲來,我想就是該讓利率回升的時刻了,必須在適當的時機喊停這些緊急措施,避免為時已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