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頭大!鮑爾:最近的通膨令人不安

2021/07/16 17:44

Fed主席鮑爾稱,目前的通膨水平令人不安,我們將不得不重新評估風險。(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6月份CPI年增率直飆13年來新高,核心CPI年增率更是創下30年來最大增幅。通膨壓力開始讓Fed頭大。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15日在國會作證時稱,正面臨史上獨一無二的特殊的通膨現象,目前的通膨水平遠高於Fed的目標,令人不安,我們將不得不重新評估風險。

華爾街日報》今(16)天報導,Fed主席鮑爾連二日赴國會作證,對於外界所關注通膨及貨幣政策等問題提出看法。他早前曾言通膨將被證明是暫時的,而今立場似乎些許逆轉。

鮑爾週四稱,儘管Fed仍預計與供應瓶頸相關的價格飆升會逆轉,但Fed正在觀察價格增長持平或溫和的商品和服務,是否會隨著經濟升溫而加速上揚。目前的通膨水平遠高於Fed的目標,令人不安,這也是史上獨一無二的特殊通膨現象。

鮑爾進一步指出,目前的通膨率與經濟重新開放有關,以致將通膨率推高至 2% 以上,「我們對此並不滿意」。現在面臨的挑戰是如何應對這種超出我們預期的通膨,急於作出反應並不合適。但隨著時間越來越長,「我們將不得不重新評估風險」。

不過,鮑爾也指出,Fed尚並不急於調整政策,會在年底前好好了解解封之後的經濟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