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太夯交期逾6個月產品 上銀要客戶先付3成訂金

2021/08/05 15:48

上銀下午舉辦線上法說,左起為上銀董事長卓文恒、上銀總裁卓永財。(記者林菁樺攝,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上銀(2049)今天下午召開法說,上銀董事長卓文恒表示,上半年營收、獲利、毛利率等都優於去年同期,今年營收可望有雙位數成長,而新產品晶圓機器人、汽車用滾珠螺桿等都會是未來上銀獲利關鍵;目前上銀主要產品訂單能見度都有4-6個月,因景氣明顯回穩,對交期超過6個月訂單也會收取20-30%訂金。

上銀滾珠螺桿、線性滑軌等產品訂單能見度3到6個月,晶圓機器人今年都已接滿,更值得注意是歐洲地區自疫情解封後,出貨明顯拉升,卓文恒表示,義大利已經重返2018年高鋒,德國也有回到8成左右。而歐美市場產品定價也高於亞洲市場,歐美出貨增加也有助於上銀毛利率提升。

上銀第1季毛利率為31.8%,第2季攀升至36.1%,主要是漲價效應明顯,上銀表示,去年第4季受到原物料漲價影響,首季已對產品調漲,卓文恒指出,第3季是不排除再調整,要看成本材料、個別市場競爭狀況,但受到交期遞延影響,估計第3季毛利率還是會有微幅提升,今年營收仍可達雙位數成長目標。

因目前景氣熱絡,卓文恒表示,考量到客戶可能會有重複下單行為,因此針對6個月以上交期產品,收取20到30%訂金,目前已實施2個月左右。

而上銀上半年確實也受到匯損影響,首季虧損1.28億元,第2季新台幣雖持續升值,但幅度低於第1季,因此匯損收斂到3700萬元。

上銀今天公告第二季財報,單季營收70.49億元、季增18%、年增 25%,毛利率 36.1%、季增 4.3 個百分點,每股盈餘(EPS)3.18元,優於去年同期2.9元,更改寫近11季新高;上銀上半年營收 130.4億元、年增 41%,EPS為4.79 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