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銀砸百億日圓蓋神戶新廠 瞄準日本半導體設備業

2021/06/01 10:40

上銀神戶新廠完成示意圖。(上銀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傳動元件大廠上銀(2049)不畏疫情,持續在全球進行布局,投資100億日圓在神戶設立新廠,預計2022年5月完工,昨日(5/31日)舉行奠基典禮;上銀表示,新基地是以日本年營業額超過300億日圓的服務能量而準備,目標也鎖定日本半導體設備業。

上銀指出,日本子公司於1999年成立,產品服務項目也由初期的元件:滾珠螺桿、線性滑軌到半導體設備的定位平台等系統件,以及一系列新產品迴轉工作台及工業機器人等。

為滿足在日本當地化服務能更臻快速完整,HIWIN投資金額達100億日圓打造神戶新廠,新廠坐落於兵庫縣的神戶科學園區,基地面積為14,500平方米,預計興建1棟3層樓的建築,總建築面積約為2萬4650平方米,預計明年5月完工,未來主要作為滾珠螺桿、線性滑軌、單軸機器人、自動化機器模組、產業用機器手臂及座標機器人等生產基地。

上銀總裁卓永財因疫情無法前往,但親筆寫祝賀信函。他表示:,COVID-19疫情期間大家都很辛苦,構想多時的HIWIN JAPAN 營運總部終於動土,而這個基地是HIWIN以日本年營業額超過300億日圓的服務能量而準備,年營業額100億日圓是日本中型企業起始的規模,相信未來在日本市場能有一定的份量。

上銀董事長卓文恒提到,上銀是半導體產業前製程設備的座標機器人最大製造者,未來神戶新廠也會有能量來為日本半導體設備業者提供服務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