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會展3月起連發 聚焦電動車

2021/01/31 05:30

外貿協會10月將舉行年度重點大展2035年E-Mobility Taiwan(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顯示汽車業景氣回升,電動車熱度居高不下。圖為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中)日前在年度記者會說明今年工作重點。(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防疫得宜,大型會展接力登場,三月由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工具機展打頭陣,四月有AMPA(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系列展),而外貿協會十月將舉行年度重點大展二○三五年E-Mobility Taiwan(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顯示汽車業景氣回升,電動車熱度居高不下。

工具機業 搶進電動車供應鏈

不少工具機大廠積極轉型,包括友嘉集團、東台、上銀等都在電動車產業布局,友嘉已切入馬達外殼、齒輪等傳動件;上銀更接獲相關訂單,例如電動車的煞車、轉向系統都會運用到智慧型的滾珠螺桿。上銀總裁卓永財表示,光一個車型就有兩百萬輛,訂單數量相當可觀。

而台灣防疫得宜,因而有機會舉辦大型會展。據了解,AMPA有位美國重量級買主,因常年採購台灣的汽車零配件,今年估計採購規模上看八、九千萬美元,因海外疫情嚴峻,看好台灣是全球防疫資優生,有意趁此次來台採購,想舉家到安全的台灣Long Stay(長住)。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因電動車市場潛力、商機大,貿協主辦的E-Mobility Taiwan籌劃超過一年,將完整呈現電動車與自駕車生態系,展覽將有車體及系統解決方案、5G、車聯網及自駕車資安軟體、車載娛樂系統及相關服務、共享平台及應用解決方案等主要核心內容。此外,貿協六月將先舉辦Demo Day(演示日),邀集國內新創、大學團隊加入,替十月登場的E-Mobility Taiwan先暖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