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線上開跑 國內實體展再等等

2021/08/04 15:21

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今天線上開展。(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實習記者郭旻瑄/台北報導〕「2021 線上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今(4)日展開,展覽為期3天,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表示,台灣參展商達160家,並安排與240家買主洽談,估計有超過一千場採購洽談,破去年紀錄。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以越南台灣形象展辦理經驗來看,估計可創造超過2000萬美元商機;至於實體會展因配合國內防疫,9月都已取消改為線上,10月仍需視未來幾周疫情發展而定。

本次展會配合馬國產業趨勢以及疫情,設立6大主軸如工業4.0、防疫零接觸、智慧移動(E-mobility)、時尚生活、清真以及臺灣文化教育觀光等,並設有10大專館:台北主題館、健康產業館、智慧移動館、台灣商品中心、嘉義市工策會、台灣美食館、台灣精品館、清真產業館、MEET Taiwan以及文創館等。

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代表何瑞萍表示,2020年台灣是馬來西亞第五大交易夥伴,馬來西亞是台灣第七大貿易夥伴,馬來西亞絕對可以透過台灣輸入的高科技有所發展,也歡迎台灣很多企業科技大廠來馬國投資或設廠,可強化台馬關係。

貿易局局長江文若指出,因疫情關係,實體店面無法開門,消費者害怕使用紙鈔交易,有感染風險,因此現在是發展電子商務的好時機,而馬來西亞電商蓬勃發展,對台灣也是很好的合作機會。

會展產業深受疫情衝擊,外界關切國內疫情趨緩,貿協後續對會展、會議的實體規劃;黃志芳表示,國內疫情雖然有鬆綁,但在二級警戒下,室內會議不得超過50人、室外不能超過100人,若有特殊需求才會向疫情指揮中心專案申請。

而會展方面,即使是小規模展覽,人數仍會不少,貿協9月仍有4、5個大展都會採取線上辦理,10月如E-Mobility 大展是否能舉辦實體展,要看未來幾週情況決定,一切配合疫情指揮中心,他也提到,會展業者與貿協都期盼實體展能隨疫情趨緩盡快解封、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