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劍指英特爾?三星電子尋求更多投資

2021/08/03 15:25

三星領導人李在鎔。(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半導體市場競爭激烈,雖然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Q2營收超越了英特爾(Intel),成為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但根據公司方說法,三星沒有時間得意忘形,因為領導人李在鎔入獄,使得許多核心決策都被擱置,這讓三星感到危機。

《韓國時報》報導指出,三星高層透露,公司準備在未來幾年進行更大的併購交易。雖然它們並沒有在「收購清單」上列出任何項目,但分析師預測,三星可能會關注有關代工為重點和汽車零組件相關的實體。

自從李在鎔被關進監獄後,三星電子除了收購哈曼(Harman)外,就沒有達成任何交易。

但業內人士認為,一旦李在鎔出獄,該公司一些涉及重大投資的決定可能會加快。像是三星電子將擴大在美國的業務,可能會在德州、紐約州或亞利桑那州建設代工廠,消息人士認為,不過最終決定將在李在鎔出獄後做出。

目前李在鎔很可能在8月15日假釋或特赦出獄,當天是韓國的光復節,韓國司法部可能將在8月9日的會議後做出決定。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稱,2021年Q2三星營收超越英特爾,成為全球收入最高的晶片製造商,英特爾Q2總營收為196億美元,小輸三星的22.74兆韓圜(約197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