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意法半導體CEO:2023上半年前看不到晶片荒終點

2021/07/30 12:27

意法半導體執行長謝利表示,全球晶片荒問題,預計將持續到2023年上半年。(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執行長謝利(Jean-Marc Chery)週四表示,阻礙蘋果(Apple)、福斯汽車(Volkswagen)等產業巨頭生產的全球晶片荒問題,預計將持續到2023年上半年。

《路透》報導,謝利指出,晶片短缺情況將在2022年逐漸改善,但預估到2023年上半年之前,都不會恢復正常。謝利也補充提到,所謂的「正常情況」是指晶片庫存達標準,補充零組件的平均延遲時間約為3個月。

謝利表示,各行各業的需求激增下,導致晶片短缺問題,同時也刺激商品價格。意法半導體2021年晶片的平均價格,較前年上漲5%,該公司預估,2021年下半年和2022年,晶片價格將進一步上漲。

謝利指出,現在的情況以和過去不同,大家不再是等待微軟發表心的操作系統,推動更多電腦的需求。伴隨著大量零組件的訂單,現在全球已經出現轉變。

謝利也提到,意法半導體今年只能滿足客戶總需求的70%,但隨著擴大對產能的投資,明年這項數據比例將上升到85至90%。意法半導體也在週四公佈財報,受到汽車、手機製造商的需求帶動推高Q2獲利,公司也上修全球營收預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