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匯出!新台幣收27.977元 月線連2黑

2021/07/30 17:48

外資匯出!新台幣收27.977元 月線連2黑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殺尾盤收在17247.41點、外資賣超匯出,使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午後轉貶,最後收在27.966元,貶值2.1分,匯價終止連3升,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1.495億美元。

本週新台幣升值6.2分或0.22%,週線翻紅,但因外資在7月大舉匯出,使台幣7月貶值9.6分或0.34%,已連續2個月走貶。

外匯交易員指出,國際美元回落,激勵台幣一早升抵27.91元,創近1個月新高,但因中國加強監管措施使港股重挫,並蔓延到日、韓與台灣股市,外資轉為賣超下,並在午後大舉匯出,抵銷美元走弱以及出口商月底拋匯需求,台幣意外收貶。

下週除持續觀察台股走勢以及外資動向外,也要注意美國各項經濟數據發布。雖然在7月利率決策會議後,Fed主席鮑爾偏鴿派言論,讓美元暫時失去上漲動能,不過既然Fed已經起頭,市場就會反覆在各項經濟數據中找尋證據,猜測Fed何時縮減購債,由於美國將公布7月非農就業數據,若表現良好,就會增加市場想像。

外匯交易員說,雖然台幣已連兩個月走貶,不過台幣最近三個月來仍在27.5元至28.1元區間移動,除非市場有重大變化,預期8月仍不脫上述整理區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