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雙跌!台幣收27.721元 但週線連3紅

2021/06/04 18:02

外資匯出、台幣貶1.7分收27.721元 但週線連3紅。(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今日收跌近百點,外資在股市轉為賣超並匯出下,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收在27.721元、貶1.7分,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2.465億美元。

不過,新台幣匯率本週升值4.6分或0.17%,週線連3紅。

外匯交易員指出,週四美國請領救濟金人數大幅下降,市場預期聯準會Fed可能會提早實施縮表計畫,美三大指數漲跌互見,美元、美債殖利率反彈,連帶影響台股今日回檔修正,新台幣匯率午後並因外資擴大匯出由升轉貶。

後市觀察美國週五將公布非農就業數據以及聯準會主席鮑爾談話,尤其是Fed減碼購規劃;另外,人民幣受到中國人行政策性「阻升」,本週走勢「先盛後衰」,也影響主要亞幣走勢,市場對於人民幣後市看法分歧,是否就此反轉,可持續觀察。

台灣疫情持續升溫,但台灣股匯市似乎不太受到影響,台股仍站穩「萬七」,新台幣匯率也還在27元價位高檔,央行總裁楊金龍昨日則表示,主要是台灣基本面穩固,外資雖然進進出出,但是根據外資在5月21日之後所做的預估,均認為台灣今年GDP成長率還是有5%以上,最高還上看7%,顯示外資對台灣經濟蠻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