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賓漢IPO集資592億 週四正式掛牌那斯達克

2021/07/29 11:07

羅賓漢IPO集資21億美元,將在週四正式於那斯達克掛牌交易,估值318億美元。(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網路券商羅賓漢(Robinhood)去年搭上疫情炒股風潮,吸引大批散戶投資人,羅賓漢週三在首次公開發行(IPO)中,集資21億美元(約新台幣592.5億),將在週四正式於那斯達克掛牌交易,估值318億美元(約新台幣8972億)。

《路透》報導,羅賓漢吸引對加密貨幣、電玩零售商GameStop等股票有興趣的散戶投資人,在Reddit論壇和社群媒體炒熱之下,羅賓漢也成為推動迷因股的重要一環,平台月活躍用戶從去年12月底的1170萬,暴增到6月底的2130萬。

這次IPO對羅賓漢估值為318億美元,高於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 Corp)等傳統交易平台,但發行價落於日前公佈38美元到42美元價格區間的最低價。

羅賓漢表示,公司在IPO中以每股38美元的價格,出售了5500萬股,並透露將為用戶保留20到35%的股份。在新掛牌的市場炙手可熱的情況下,這次的IPO將使羅賓漢成為今年截至目前上市公司中,最有價值的美企。

部分投資人則持觀望態度,主要擔心估值泡沫化、監管機構打擊羅賓和業務等風險,甚至有用戶因1月底迷因股熱潮爆發時,平台實施交易限制,仍對羅賓漢感到不滿。

羅賓漢預定在週四正式在那斯達克開始交易,股票代碼為「HOOD」。羅賓漢IPO的主要承銷商則由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大通(JPMorgan)擔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