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敗看散戶?羅賓漢IPO計畫正遭Reddit鄉民抵制

2021/07/08 10:01

網路券商羅賓漢的IPO計畫迎來Reddit鄉民反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網路券商羅賓漢(Robinhood)在迷因股風潮中扮演重要腳色,其低入門門檻讓許多散戶也能入場下單GameStop、AMC等Reddit論壇炒熱的公司。然而,羅賓漢已面對商業模式、風險管理、系統故障等質疑,其首次公開發行(IPO)計畫也迎來Reddit鄉民反彈。

《路透》報導,Reddit論壇上近日幾篇勸阻用戶購買羅賓漢IPO的文章都獲得了數千人支持,像是「完全忘記羅賓漢,讓他們陷入訴訟、失去客戶群」,另1篇名為「完全忽略羅賓漢IPO」的文章甚至叫散戶們轉移到富達(Fidelity)的交易平台,顯示許多散戶正計劃避開其IPO。

在今年的交易熱潮後,羅賓漢對狂熱的處理、小故障、交易限制等引起許多用戶的憤怒,也因此受到美國立法者的審查。從那之後,論壇上的許多文章都呼籲用戶完全抵制該平台。

像是羅賓漢開放加密資產交易後,上週五遇到了加密交易和顯示問題。有Reddit用戶表示,羅賓漢甚至無法讓他們的APP正常運作,無法即時填寫訂單、一直向用戶顯示交易錯誤的訊息。

羅賓漢上週申請IPO,文件除了披露大量用戶增長,也有檢察官、監管機構的多項調查。羅賓漢今年稍早推出新平台提供散戶購買IPO股的機會,該公司將為散戶保留20%至35%的IPO股份。但羅賓漢也有自知之明,在其IPO文件中警告投資者「我們可能也會變成迷因股」,因散戶大量參與可能引發其股價波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