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董座陳泰銘:存貨不是問題、Q3仍會持續成長

2021/07/26 16:46

國巨董座陳泰銘表示,存貨不是問題、Q3仍會持續成長。(記者張慧雯截圖)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被動元件市場前景傳出雜音,認為存貨恐過多,國巨董事長陳泰銘今(26)日參加高盛線上法說時明確表態「存貨不是問題,估計第3季仍會繼續成長。」

陳泰銘指出,目前標準型產品訂單能見度可達3個月,利基型產品訂單能見度可達6-8個月,且國巨有IT系統去自動追蹤客戶庫存,可以看到客戶使用量,目前看起來存貨並不是問題,預估第3季仍會持續成長。

此外,陳泰銘也認為,未來兩年各產品線市場都會有不錯的成長率,估計resistor(電阻)成長率可達3-5%、MLCC(基層陶瓷電容)成長率8-10%、tantilan(鉭質電容)成長率達5%,而國巨的目標則更高。

至於高雄大發廠明年落成,外界關注有多少產能會放在車用,陳泰銘則表示,預計約40-50%產能會放在車用,其他廠房同樣也在進行認證。

至於馬來西亞廠因疫情停產,陳泰銘也說,短期內不會為了疫情遷廠,目前國巨全球共有11個廠,馬來西亞只是其中一個,所以要有contigency plan(替代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