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美鉭電容最高漲40% 國巨獲利吹號角

2021/02/01 09:01

國巨(2327)旗下的基美,上周末宣布調高鉭電容系列產品價格20%至40%,且因產能嚴重吃緊,交期須36周。(截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巨(2327)集團所屬基美(Kemet)1月29日通知經銷商宣布,鉭電容部份系列產品調漲20%至40%,因為市場需求強勁,產能嚴重吃緊,交期最長為36周,此次漲價主要集中在二氧化錳系列。

基美在2020年7月併入國巨集團,在鉭電容領域是全球最大廠商,市率約35%,鉭電容占國巨營收比重约24%,基美宣布漲價,對國巨營收將具正面效益,國巨已於日前決定要擴廠,未來基美的市佔率可望提高到近40%。

中國的通路商訊息指出,鉭電容近來深受疫情衝擊,全球疫情感染人數已逾1億,鉭電容工廠多在國外,疫情不穩致其它廠商產能也吃緊。以另一家鉭電廠AVX來說,AVX為全球第二大廠,市佔率是20%,但2020年工廠生產人員吃緊紧,擴產遲遲不能開展。

鉭電容耐高温、高可靠性和長壽命的特性,所具有的電容量特别大,因此特别適宜小型化產品。 鉭電容在軍事通訊、航天、工業控制、儀器儀表、汽車電子等產品中均有大量使用。鉭電容還是快充小型化核心器件之一。因此判定一款電子產品是否高端,有没有採用鉭電容是重要的判斷標準。

根據國巨先前表示,未來基美擴廠完成後,將有3成投入比重投入車電,法人估算,光是車用鉭電容占新國巨的營收比重就超過7%。車用電子大量使用鉭電容,如車載電源、導航、車載T-BOX等系统中。

中國被動元件經銷商指出,原廠宣布鉭電容調漲20%至40%,但經相關供應鏈炒作後,真正市場漲幅都遠遠超過此幅度,而且36周的交貨期實在太長了,相關用戶應及早因應。

國巨於2020年將基美纳入旗下,基美是全球最大鉭電容廠,目前鉭電容佔國巨營收比重已達24%。(本報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