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ETF夯!富邦「未來車ETF」明起開募、AI選股汰弱留強

2021/07/26 16:12

美國城市新車銷售比例,共享經濟成主流。(富邦投信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瞄準電動車未來兆元商機,富邦投信推出「富邦未來車ETF基金」,明日起展將開募集,鎖定「零碳排、零事故、零所有權」3大趨勢,不只偏重科技電動車廠,更納入傳統汽車大廠並重,更透過AI選股,定期調整汰弱留強,達到風險與報酬平衡。

富邦未來車ETF基金擬任經理人蔡宗勲表示,此檔ETF追蹤的「MSCI ACWI IMI精選未來車30指數」,由MSCI研究團隊透過大科技大趨勢(Megatrend)研究與觀察,再與外部產業專家共同組成委員會,依未來移動主題設定「子主題」如,挑選市值大於2億美元、流動性在3個月年化成交金額大於1.25億美元,從不同角度捕捉趨勢,定期調整。

他強調,此檔ETF提供AA王牌投資組合,第1個A是產業All in 1,4大「兆元商機」一網打盡,未來世界運輸驅動盡攬其中,第2個A是策略Al in ETF,專家與AI結合的未來趨勢策略,掌握瞬息萬變的前瞻觀點。

從此檔ETF前10大成分股觀察,前5大有特斯拉、台積電、微迪亞視訊、豐田汽車、超微半導體,合計就佔了65%。蔡宗勲說明,富邦未來車ETF不只鎖定新興科技電動車大廠,考量福特、通用、豐田、本田、現代等傳統車廠在電動車發展也沒有輸太多,因此,布局上納入傳統大廠並重;此檔ETF也同時著重在移動革新方面,納入UBER等公司,也納入很多新科技共享的概念。

他也強調,未來電動車有3大移動趨勢,第1是零碳排,2025年起,歐美政府將逐步禁止燃油車的銷售,將加速未來車市場發展,預計2040年電動車產值預計將達2.1兆美元,成為繼手機之後的新藍海。第2是零事故,透過自動輔助駕駛,達成零事故的交通環境。未來移動世界場景裡,自駕成為降低人為交通事故的幫手,預計到2050年自動駕駛將創造7兆美元的「乘客經濟」商機。

最後是零所有權,透過分享、與互聯網驅動的新商業模式,共享經濟將可使效益最大化,預計到2026年全球共享經濟產業總營收將來1.18兆美元,2021至2028的預估年複合成長率將為25.18%,預估至2040年,共享自動駕駛汽車可能佔車輛行駛里程的一半;在汽車銷售方面,預估將佔美國城市新車銷售量的70%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